一个爱哭爱笑的包子

我發現身邊總有很多人 

身上 總是有一個不能觸碰的傷痕

炎熱的六月伴隨著暴雨加雷電加颱風

已經是中旬了

父親節也要到了 

記得在學校里 有一次  班裡的团月活动 歌唱的主題曲是《父親》

班裡的活動都是我在负责

一开始我并没有想那么多 直到有个同学和我说 可以换一首歌吗?

我才知道 在我们排练的声音下 还掺杂着一些不能哭出声的声音

是我忘了 忘了 班里有几个同学 父亲较早就不在这个世界了

因為是活動的主題曲 每個班都是唱這個

後面我們沒有改 

只是在比賽的時候 我覺得很難受 但並不強烈

剛開學沒多久的時候 宿舍一個女生 

在軍訓結束之後 接到家裡人的電話 說她爸爸走了

“那天凌晨五點多,天還沒亮,我們所有人都被她的哭聲吵醒,哭的撕心裂肺,哭的好像失去了全世界,哭的我們都跟著哭,她怕吵醒我們,所以出去陽台哭,儘管我們都醒了,哭到最后,無力的蹲著,最後跪著,手捂著胸口,我們都只是看著她, 沒有想去安慰她,應該要放聲哭的。”

 那個時候 不太懂  懵懵懂懂

後知後覺 才知道 那種感覺 大概像是要死了一樣 就是痛

像生病一樣難受 

我依然清楚的記得 他和我說的:“我走不到殯儀館那個門口,走不到,扶著墻,都走不到”

不得不承認 太壓抑了

是往後 不能提及的話題 要好久好久 別人還沒說 你就開始淚流滿面

我只希望 身邊的人都能過得好點

小心翼翼的繞開 會讓你們傷心的地方

這個保護 不需要感謝

我們都一樣

總有一些事情 用殘忍的方式促使著你成長

今天的日常 一不小心就這麼悲傷

結束話題吧

該吃飯了。


评论

© 一口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