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哭爱笑的包子

天真有邪 - 林宥嘉

很久没有在lofter上写日记了。

 

纸质上的也少

 

记得刚毕业时 堂姐和我说:“你现在是还小,总觉得有用不完的精力去玩耍,过两年,就不一样了。”

 

过了两年 我是不一样了 

 

连我自己都觉得 变化最大的还是心里面那份纠结。

 

纠结一年两年三年 犹犹豫豫 对每件事都是这样

 

然后都没什么结果

 

以前在初中的小师弟 那个时候很疼他 毕业后很久之后

 

他来加我 我看着他感觉他长大了很多

 

不由感概自己“老了”

 

谁知道他说:“我能理解的 在这个社会久了谁都会少了最初那份稚气”

 

我才恍然大悟。

 

原来只有我自己一直不愿意看清这些事实。

 

当局者迷。

 

对喜欢的东西确实少了一股热血 

 

对目标也坚持不了多久

 

总觉得机会寥寥无几 然后又开始怀疑现在做的这件事 是否有意义

 

会不会浪费时间。

 

花个五年时间 我始终没有搞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这话说出来 又想爆出口 又想哭。

 

还有点搞笑。

 

follow your hear  好像一直都很简单 

 

就是没有一个做得到

 

2018年 班上的人流行起来  结婚-生孩子。

 

在这里不得不提 (Helen)

 

她写给我的信 我一直保留着 毕业后我也给她写过邮件

 

她回过我一次 后面就再也没有回过我邮件了

 

我也没写了

 

今年 我是在朋友圈看见她结婚的消息

 

曾经在班上 我们俩是如影随形的好朋友

 

在看到她朋友圈结婚的事的时候

 

我觉得我应该是最后知道的那个人  甚至她旁边的那个人  在过去聊天里都不曾出现过 现在的社会 说太矫情 别人还以为我是拉拉呢

 

朋友圈没有点赞 我是有犹豫过

 

在她收到我点赞之后是不是会突然记起有我这么一个人

 

或者是假装不知道然后收下我这份祝福

 

最后是我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然后也没有给她祝福

 

现在的友情都不知道是怎么了 跟谈恋爱似的 

 

走着走着就散了(想加三个问号)

 

不过我也都习惯了  宿舍的美娟割双眼皮了 乐童生小孩子了 mini也快生了

 

几时结的婚 有些都不知道

 

有一天 朋友问我说:“去年你们不是经常宿舍聚会吗,现在怎么都好像没怎么听你提起了呢?”

 

我也不知道 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圈 都觉得各自都挺忙的

 

就像电影里边演的那样

 

差不多一样的走位和结局 谁做主角就看自己 随便给自己加戏

 

生活就是比电影难一些 时间长一些 

 

接下来也不知道还会遇见什么人 还有发生什么事

 

但我 努力再也不去回想过去 不想再怀念这以前有多好多好

 

然后一直停止于此 

 

不想这样不会这样不能这样

 

在每天日复一日的生活里 找点自己喜欢的方向和目标

 

今天找不到 就明天找 明天找不到 就找一个星期

 

在找的过程中 也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自己

 

连自己都觉得 原来我还会这样阿 

 

好的坏的都有 无所谓阿 

 

我得去冲凉了 后天考试

 

希望一定要过啊 现在唯一care的事情

 

那就专心去做这件事吧。

 

 

Maria

 

评论

© 一口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